ID509051350

主博@露舟,这边不会再更新

【周叶ABO】雨日 5

*原作向练肉小短文(虽然这节依然是纯情的恋爱故事)

 

在H市待的这短短几天让周泽楷认识到了,叶修就像风筝,你抓得紧,他就离你近一些;稍微一松手,立刻就要被风刮远;偶尔没看着,指不定就跑丢了。而信息素就像连着他们的那根线,既顽强又脆弱,最重要的是,太单薄了。

依叶修的性子,显然是不可能因为生理的契合就把自己交代出去。想缚住这个人,绑牢他,把他变成自己的……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。

他倒是不着急。宛如一场狩猎,能力相当的双方从不会让过程枯燥。而他向来都有足够的耐心。

所以周泽楷万万没想到,下一次见面,居然是叶修自己送上门来的。

即使在夏休期间,炙手可热的轮回王牌依然是邀约不断。上周拍了某某鼠标的广告,这天又被某新开的电脑城请去给开张仪式剪彩。剪完了,正式的活动才刚刚开始,工作人员早就在商场内搭起了一个颇有规模的表演台,竖了两块巨大的投影幕,凡是来凑热闹的荣耀玩家均有机会上场与枪王大大一决雌雄——叶修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的广告词。

他当然不是专程来见周泽楷的。这座电脑城坐落在S市颇为繁华的商业区内,旁边有不少高档写字楼,某家和嘉世一直保持着长期合作关系的公司就在这附近。他虽然人从不在广告上露脸,但作为战队领袖,与商业伙伴见个面什么的还是免不了的。那边事一处理完,想着自己那副很久没换过的键盘,他跟陶轩说了一声就溜达来这边看热闹了。财大气粗的电脑城把开业仪式做的风光热闹,一人高的广告牌到处都是,什么与周泽楷大神对战坚持三分钟可得某某鼠标,五分钟可得某某键盘,获胜玩家可得数万元现金大奖……主办方当然是抱定了周泽楷不会输,从没想过还真会有其他联盟大神来砸这个场子,就算真来了,那才是皆大欢喜,免费给他们当活招牌来着——对战双方都坐在表演台上,也没什么比赛席隔间,两人的脸都能看的清清楚楚。哪位联盟大神敢上台,一秒钟就被发现了好么!

……然后他们忘了,还真有这么一位大神。

 

S市是轮回的主场,周泽楷在这边的人气不亚于国内二三线明星。多谢他的光环效应,前来挑战的人一上午就没断过。这些人大多都是附近网吧里所谓的镇场高手,听说有能跟周泽楷本人PK的机会,早就跃跃欲试地等了好久。但实际上,他们能在场上存活多久,完全是看周泽楷的心情——几十秒解决场面不太好看,总是这样围观众的积极性都会磨没,他也只得耐着性子跟选上来的幸运观众们周旋。临时请来的解说员显然不够明白他的苦心,一早上都在不断地“让我们看看现在的战况,周泽楷选手正在进行战术走位!”“泽楷大神绕到了巨石后面……他又进入了林中,准备拉开距离以获得神枪手的远程优势……”——其实真没有那么玄乎,他只是在耗时间而已。俗称,划水。

所以,当司仪宣布:“今天最后一位幸运的玩家朋友是——115号的叶先生!请叶先生上台!”的时候,他其实还在神游。直到双方就位的游戏提示音响了,他还想了一下,好像三分钟级别的鼠标还有几只,要不就送给这位朋友好了……

然后对面的“玩家朋友”在频道里来了句:小周,专心点。

舞台下方顿时一片哗然,纷纷议论起是谁这么不知天高地厚,竟敢对枪王大大摆出了前辈的谱。周泽楷在上面也是手一抖险些跳空,隐隐有了点不详的预感。而就在他分神的这么一刹那,本来还在五个身位格外的剑客已经抢到了他身侧。

这人是职业级的,没过几招他就看出来了。人群在喊着“卧槽!录像快录像!”“这水平够进哪个队了吧?!”之时,解说终于猜对了他的心思,他的确是在努力地在走位,也在努力地后退以拉开距离。黄少天,刘小别,各种名字快速地过了一遍,又立刻被一一否认。这战斗风格太熟悉,熟悉里带了点陌生,这陌生又在几个回合的见招拆招后逐渐崩解,回到他一开始想到的那个名字上去——

换了一个职业,作战时的意识却轻易骗不了人。光剑连闪,在他眼里却渐渐映出了一点战矛的影子。他甚至能想到那人此刻的样子,一定是带着点笑意的,眉毛会微微上扬,或许在猜到底多久后对方才会认出自己……我早就认出来了呀,他想,心里忽然涌上久违整日的战意,与许多不自知的甜蜜。

堂堂正正地坐在众人面前。而除了我之外,没有人知道你是谁。也没有人知道,我们有什么关系。

那一刻他觉得,要酣畅淋漓地打下这一场,胜负都无所谓了。只是对方看起来却没什么要认真和他打的样子,虽然开始攻势凶狠,中途却显出了颓势,到最后更是故意般地直接送出大把破绽,没多久就血尽倒地。屏幕里“荣耀”金灿灿的大字跳了出来,他迫不及待地站起身,就看见对面那人笑着向他挥了挥手。果然是扬着眉,嘴边眼角全是得意的样子。

猛地领悟到了什么,他一抬头,投影上的计时器在剑客落败那一瞬便停止了滚动,正好停在了五分钟上——一秒钟都没有多。

“我早就想换个新键盘了。”站在他身边发表感言时,叶修笑眯眯地说。

 

TBC


评论(33)

热度(268)